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在学校主题党日活动和微型党课比赛中取得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党委于6月12日下午在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年微型党课比赛。

活动伊始,首先进行了“两优一先”和“双百示范”工程项目颁奖典礼。我院申报的“‘党建+文化’助育‘最美护理’”特色品牌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双百示范”工程项目。护理学院护理基础教研室主任蔡华娟老师、2015级护理学2班娄聪裕同学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金鑫俊老师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获“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

接着,微型党课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各党总支(附院党委)的23位师生党员同台竞技,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我院教科办主任汪国建老师,2017级护理学专业研究生高航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高航同学以“坚定初心永不忘,最美护理守健康”为题,从“耕耘报国的初心、救死扶伤的初心、奉献大爱的初心”三个方面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和最美护理梦,最终获得二等奖。汪国建老师以“践行‘两山’理论,共建美丽家园”为题,从“山清水秀环绕美丽家园、经济发展付出沉重代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忘初心创造幸福生活”四个方面侃侃而谈,讲述了自己的美丽家乡和奋斗目标,最终获得优胜奖。通过比赛,两位选手深深感受到学到了不少东西,不仅重温了知识、坚定了信念,而且得到了锻炼、获得了成长。今后将继续秉承“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争做最美护理,成就护理骄傲!

此外,学院党总支组织了25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滨文校区21号楼518教室和富春校区B104教室全程观看了活动直播。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讲新学期清廉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护理学院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