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近年来学院党建思政工作概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先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学习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视班子建设,班子成员及时开展谈心交流,了解情况,沟通信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倡导“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原则,做到相互尊重、相互补台、相互帮助。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每年的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0年,1人荣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在接受省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督查中获得肯定。2016年,学院党总支荣获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个案例入选全省高校党建特色服务品牌案例。2017年,顺利完成学院党总支换届和党支部调整工作,设立11个党支部(教工党支部5个、学生党支部6个);成功开展了“学习榜样姚玉峰,深学真做当先锋”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完成学校党建思政工作专项督查,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四个一”联系制度和党员“三个一”联系制度,开展了学院党务干部培训。2018年,顺利完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制定实施了《护理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实施办法》。推行了《党员成长手册》。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等微党建实践探索。截止2018年6月30日,学院共发展学生党员655名。立项省部级党建思政课题2项,方年根领衔完成的1项省级课题研究成果《我省高校学生文明修身现状调查报告》得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同志批示肯定。

重视宣传思想工作,2015年,新建学院网和学生工作网。2017年,学院提炼了“博爱、博学、精诚、精进”院训,设计了护理文化长廊和南丁格尔誓言墙。 “I-nurse512”网络文化工作室获校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荣誉称号。“浙中医大最美护理”(原名“天使之路”)微信平台共推送784期。重视学生理论社团建设,2017年成立了习近平青年思想研究会。召开了2017年度党外人士迎新座谈会。承办了“至善”教职工文化沙龙1期。认真开展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规范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四不四有”模式探索,取得初步成效,得到省委教育工委的肯定并推荐到教育部。发挥微党建思政作用,开展了“方言人生”等微思政实践探索。建立健全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例会制度,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定期开展究师生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研判分析。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建思政工作例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坚持“三不”原则组织开展教师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