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9、2020级专硕临床实践考核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专硕研究生临床能力,保证专硕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以考促学”导向,推进护理专硕专科化精英化发展,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赴各实践基地医院进行专硕研究生临床实践考核。

本次考核由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周云仙副院长带队,邀请包括学院导师、各大医院专硕导师及临床专科护士在内的共60位考核专家,共同赴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13家基地医院对学院57名专硕研究生进行临床实践考核。

3月11日晚8点,护理学院进行专硕研究生临床实践考核专家培训会议,会议由何桂娟院长主讲、周云仙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考核专家、实践基地教学秘书、学院考核秘书参会。会议采用线上会议模式,对学院专硕临床实践考核方案进行解读,对本次考核使用的考核表格进行说明,并强调以下几方面内容。

在考核形式上,采用导师间互相考核、每组3位专家对1至4位专硕学生进行床旁考核;在专家安排上,选择每组考核专家包括一位学院导师、一位医院导师、一位专科护士的方式;在病例选择上,要求学生选择病情复杂有特点、与研究方向一致的病例;在操作考核上,重点考核20级专硕的第一阶段中期通科临床护理综合能力、19级专硕的第二阶段终期专科实践能力等内容。

  2022314日至18日,学院导师、临床考核专家、考核秘书进临床实践基地,分别对3520级专硕进行中期考核、对2219级专硕进行终期考核。本次考核得到各基地医院的大力支持,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作了充分的准备。

  考核过程中,通过听取病例汇报、察看床边操作等方式,各组专家对学生研究实践、临床思维、沟通交流、研究等能力进行考核,注重对学生循证护理能力及本领域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知晓的考查,考核秘书对专硕临床实践手册进行检查。专家依次作出点评,强调临床与科研双轨提升,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的意见建议,同时勉励学生在专科领域继续努力。

  本次考核着眼临床,注重专硕研究生与专科护理人才的衔接,引导学生运用临床护理思维实施护理措施。本次考核既是对学生临床实践的全面检验,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同时也对今年新遴选导师培养护理人才进行实战培训、为专硕导师团队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专硕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官培训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香港大学李惠慈教授莅临护理学院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