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护理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导师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9月3日晚上7点,护理学院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导师会议顺利召开,学院及各教学基地共四十余名导师参加会议。

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主持会议并参加,介绍本次会议议程和参会人员,对到场的各位导师表示感谢。

会上周云仙副院长首先转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传达,特别针对最新版《导师指导手册》中各项办法条例提出具体实施要求。其次就最新修订的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作出解读,强调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注意点,包括研究生预开题、正式开题、预答辩、正式答辩等各环节以及公开发表学位论文等各项要求。最后对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培养计划进行说明,主要包括21级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20级硕士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研究生的预开题与正式开题、专硕临床实践考核等。

护理学院林觐民副书记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为题,强调各位导师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同心共情为纽带,温情导学良性循环”“以良师益友为宗旨,加强沟通排忧解难”三方面讲述导师角色定位。

最后何桂娟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并向各位导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本次会议围绕研究生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确保最新文件要求的落实,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交流平台。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教授莅临护理学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海军军医大学叶旭春教授莅临护理学院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