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海军军医大学叶旭春教授莅临护理学院作专题讲座


2021625日,护理学院荣幸邀请到海军军医大学叶旭春教授作专题讲座,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护理学院周云仙副院长主持讲座。

海军军医大学叶旭春教授

护理学院周云仙副院长主持

叶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标书撰写:基于护理学科视角”为题,讲述护理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与要求、护理国自然项目分析、科研基础准备、标书撰写及体会、专家评审意见等方面信息。在介绍标书撰写及体会中,分别从研究选题、研究创新、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四方面入手,系统讲述国自然课题申报的内容与形式,为正在学习撰写项目书的学生和筹备国自然项目的老师提供及时指导。叶教授还从自身出发,分享申请经验,特别强调专家评审意见,从科学意义与应用前景、研究内容和总体研究、课题组研究能力等方面阐述评审人意见的重要意义,赢得现场听众的热烈反响。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叶教授站在审稿人角度上,讲述护理学科中国自然项目申报的最新进展,展示审稿过程中遇到的当前国自然申报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同时从培养科研团队角度上提出建议,寄语全院师生凡事预则立、天道酬勤,勉励大家积极申报国自然项目。

叶教授授课

护理学院始终把握加强科研主旋律,本次讲座基于护理学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提前布局,也是护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与青年教师科研提升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上一条:护理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导师会议
下一条:上海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莅临护理学院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