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2014年教学工作

根据学校招生工作的新要求,完善了学院招生复试方案,顺利完成201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共招收新生16名,完成2015级5名本科学生的免推工作。 完善学院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制度,如中期考核办法、教学实践暂行规定等;完成2014版科学学位培养方案和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制定;完成导师2014年考核任务,学生对导师满意度为100%;顺利完成研究生各教学环节的任务;完成教学大纲修订整理工作;注重与导师的不定期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定期征集研究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对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干预,为下一步完善研究生教学计划奠定基础。积极开展研究生教改课题,申报7项,立项3项,其中重点2项。2011级学生在校期间发表论文11篇,一次性通过研三学生的论文盲审、格式审查工作;组织2011级的8名学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全部顺利通过,就业率100%。推荐1名学生参选校级优硕论文评选;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提升了综合素质。暑期学院对全体硕士生导师进行了培训。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得到了校研究生处的充分肯定,并在有关会议上得到表扬。

学院密切关注行业发展趋势,经过充分调研和咨询,在浙江省教育厅《护理学专业新增助产护理专业方向的申请报告》获批的基础上,启动了护理学(助产方向)专升本招生工作,完成了浙江省272家医疗机构助产人才需求的调研工作,申报了独立助产四年制本科专业,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并进行了方案论证。

本院教学秩序井然,未发生任何差错事故。对新开课和上新课教师进行了规范化的考核。3名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均在64学时以上。督导听课反映良好,学生评教均在90分以上。为了做好教学质量工作的监控与管理,学院每学期对教学工作进行期初、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并制定了“护理学院教学工作检查方案”,并在本学期试行“统筹安排和灵活调整”相结合的督导听课方式,使督导听课更具计划性。配合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积极组织和开展教学技能比赛、优秀示范课、优秀教学设计、优秀微课评选活动,以期更好地促进教学。2010级护理本科生护士执业考试通过率均为100%,并取得较好成绩,学生在实习期间无发生错差事故,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学生培养质量稳定提高,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本年度共完成本科教学学时数4199课时,理论课时3144课时,实践课时650数,在8门课程中开展了PBL教学,教学效果好,受到学生欢迎及学校督导和教务处的好评。并作为典型被《浙江教育报》报道。积极申报各类教学改革课题,本年共申报或结题校级和省级教改课题12项,已经发表论文16篇,获得省级奖励4项,校级奖励12项,其中“中西医融合护理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填补了我院的空白。

实验室建设在人才培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加强实验室建设力度,增设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院聘岗位,完成了实验室三年建设规划,调整了实验教学平台,完成了智能综合模拟人系统的可行性报告,并获学校200万资金支持。向省教育厅递交了《大学生护理职业能力竞赛》学科竞赛申请报告。积极做好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建设,对实验室部分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和重新设计;完成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仪器设备招标、购买、安装、验收工作,新增仪器设备49.947万余元。加强了实验室的管理系统建设,门禁系统已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做好实验室日常开放的管理,仪器设备的使用率与完好率达到90%以上。承担9门课程实验教学任务,实验总人数为590人,实验教学达5.91万余人时数。全年无发生实验教学差错和事故。


上一条:近年来学院教学工作成绩斐然
下一条:教学研究(2011年——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