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厉害了!“最美护理”百余名校友援鄂抗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百余名护理校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了人民健康,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他们以最美的心灵、最美的行动,不分昼夜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以最美的故事、最美的瞬间,展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医护群体大爱无疆的职业情怀。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最美护理人”。

面对疫情,我院2004届校友顾月琴,2006届校友刘烨、蔡星星等人在新春之际,写下“请战书”,作为浙江省首批驰援武汉医疗团队成员,与众多“战友”义无反顾奔赴疫情第一线。2006届校友“微笑天使”王林飞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并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决心。2002届校友施素华即使是脚踝受伤,依然提交了援鄂申请。2000届校友章富莲、2005届校友黄赣英带领队员们用双手折出一个个心愿纸鹤、心愿小船,陪患者们一起度过别开生面的生日。她们用无私的奉献诠释护理的大爱和伟大,她们的优秀表现引得大家广泛关注和赞扬,其中黄赣英校友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在校友之中还有许多如她们一样一路逆行的“最美护理人”,正是因为有她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能感受岁月静好。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最美逆行者”为无数护理学子树立了榜样作用,我们的护理学子也纷纷表示,以学姐们为榜样,奋发向上,争做最美护理,成就护理骄傲!

图1:黄赣英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图2:最美护理人在抗疫一线不舍告别


图3:最美护理人与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合照留念


4:一线校友们为新冠肺炎患者过生日

撰稿人:顾维娣

审稿人:林觐民





上一条:护理学院辅导员汤亚玲荣获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