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喜讯!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荣获第五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提名奖

日前,第五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名单揭晓,我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荣获提名奖。 据悉,本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选树活动经省委教育工委同意,由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浙江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各高校积极参与,共推荐了近百名人选。经高校互评、网络投票、专家复评等环节,共有10位同志荣获第五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称号,另有10位同志荣获第五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提名奖。

方年根,男,汉族,1973年4月生,浙江淳安人,中共党员,教授。1997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学校党政办秘书科科长、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现任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坚持创新为本,以德立院,领衔品牌建设。坚持以文化人,2017年凝练了以“博爱、博学、精诚、精进”为院训、六大文化组成的学院“最美护理”文化品牌。坚持理论武装,探索并形成了“五不五有”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模式,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好评。2018年,学院申报的《“党建+文化”助育“最美护理”》项目成功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2019年,学院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浙江省模范集体”“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坚持学高为师,以德立学,勤学善教乐研。注重思政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近五年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3项(其中教育部项目2项);在《思想教育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党建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多篇论文在教育部思政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单位组织的征文中获奖;个人专著《新时代大学生文明修身教育研究》即将付梓;1项研究成果曾得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批示肯定。2017年晋升思想政治教育教授。

坚持身正为范,以德立身,修己宽人担当。严于律己,善待师生,为人正直,勇于担当。积极传播正能量,在报刊网络发表各类评论文章数十篇。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勇当“四个先锋”》的抗疫举措得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宣传报道。坚持“以笔抗疫”,十天内在浙江省委省政府新闻门户网站《浙江在线》发表评论文章4篇,其中3篇被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等媒体全网转载,较好发挥了动员群众、引导群众、激励群众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积极舆论支持。

坚持师爱为魂,以德施教,爱生爱岗爱校。敬业爱岗,常年约有四分之三的工作日都是提早1小时以上到校。关爱学生,坚持教书育人,注重课程思政,引领学生成长,助育时代新人,深受学生喜爱,曾当选学校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曾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以艺育人,发挥书法特长,主讲《书法与人生》公选课,兼任学校杏林书画社社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现为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滨江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兰亭书法社社员。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教授荣获全国中医药院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护理学院辅导员汤亚玲荣获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