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喜讯!我院周云仙教授团队获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7月11日,2021年度浙江省科技创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副校长温成平应邀参加会议。会上,共颁发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306项我院周云仙教授团队赋能视角下炎症性肠病患者疾病管理体系的构建及应用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项目组聚焦炎症性肠病疾病管理10余年,多维度关注这一群体患者的处境,汉化/开发了3个炎症性肠病生活质量量表,系统梳理我国炎症性肠病诊治现状,总结疑难个案诊治经验,阐明患者的患病体验和心理调适过程,汇总分析疾病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研发适用于这一群体的自我管理软件、饮食日记、肠内营养装置等工具,赋能并支持患者自我管理。建立全面全员全程的疾病管理体系,选取公益基金会为载体,在赋能理念指导下,以患者为中心,联合医、护、患、公众多个群体,通过一线医护培训、建设专业信息平台、多形式健康教育等途径,有效落实疾病的协同化管理,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下一条: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