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百佳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14号)。经过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结果公示教育部思政司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我校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荣列其中。

近年来,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论述,结合浙江省“最美”文明品牌效应和护理学科美学的要求,以“最美护理”党建品牌为特色,着力抓好四心建设,培育“最美护理”。

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扎实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相关要求,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导向的党支部文化。

支部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强化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定规范的支部学习制度,定期开展支部学习活动。把握政治理论学习时机,对重要节点、重要会议精神努力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确保学习时效性和新鲜感。

支部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残障儿童护航、临终关怀陪护、爱心医疗下乡、中医护理推广、急救知识宣教等特色志愿活动,共建立15个志愿服务基地,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达15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万余人。

支部成员在临床实践期间实现零失误、零投诉、零差评,用人单位满意度保持在99%以上。支部成员在临床实践中坚守职业道德,用爱心、耐心、细心服务病患,深受临床医护工作者、患者及家属的赞许,共收到表扬信50余封。

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和“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精神,着力打造“最美护理”育人品牌,形成“以美修身、以美启智、以美怡情、以美促新 ”四位一体的育人新模式,努力培养道德素养高、专业素养强、人文素养全、创新素养优的新时代“最美护理人”,形成特色鲜明、协同互动、精益求精、效果显著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上一条: 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黄建波到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对接调研
下一条:护理学院参赛队伍荣获2021年浙江省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展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