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开展“最美护理·安全有你”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诈骗应对能力,近期,护理学院开展了“最美护理·安全有你”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开学初,学院以“最安全的才是最美的”为理念,以“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为原则,以“微晨课”、寝室走访、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实习安全等多方面加强教育,引导学生思想上高度重视,生活中不掉以轻心,不麻痹大意。各班纷纷召开主题班会,对已出现的问题积极讨论,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加以预防,做到吸取教训、未雨绸缪。同时召开寝室会议,严格遵守校园及公寓“安全用电”制度,提高财产安全意识,做好防盗、防骗等防范工作。同时,两校区“最美护理”基础文明督查小组积极开展寝室文明检查,做到废物必清,杂物不留,确保无安全隐患。

其次,针对频频出现的大学生金融诈骗事件,学院举办“防范风险、拥抱未来”安全教育专场讲座,重点讲述“校园贷”的分类、风险和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内容,提醒学生牢记“陌生邮件不理睬、拒绝刷单贪小利、不信退款有异常、QQ借钱要核实、陌生网址不轻信”,防患于未然。

另外,学院创新安全教育管理模式,采用层级管理制,在班级中聘用“义务安全宣传员”,每月定期对安全宣传员开展专题培训,由义务安全宣传员开展对各寝室和所在班级的安全教育宣传,分享相关案例、探讨经验教训,增强识别骗局的能力,提升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最美护理·安全有你”系列活动告诫全体同学,在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希望通过此活动,全体护理学子携起手来,安全意识永驻心中,共同打造安全文明的最美护理。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最美护理·研途有你”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最美护理·菁英伴你”职业生涯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