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这堂网络直播课引来各大媒体打CALL

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更多人走进护理、了解护理,直观感触中西医结合护理的魅力。5月11日,护理学院开展了一堂特别的网络直播公开课——常用中医护理技术。课程直播由浙江日报——浙视频主播,同时引来各大主流媒体的强力关注,其中人民日报、凤凰新闻、央视新闻移动网、腾讯新闻等大咖媒体相继直播了本次公开课。

本次网络直播课程由中医护理教研室的楼数慧老师主讲,她引用著名的游泳健将“飞鱼”菲利普斯在里约奥运会上身上出现的神秘东方红印,引出了课程的主题——中医护理拔罐技术。就拔罐技术的起源、益处以及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独到的讲解,整个课堂注重师生互动,强调规范操作,同时成功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整个教学过程,用实际案例践行了课程思政化这一趋势。

本次网络直播课程的另一主角则是是前一段时间在网络上走红的“网红班唯一男生”——娄聪裕同学,他是2015级助产学1班的唯一个男生,在直播结束后的采访中他表示因为对于护理专业的热爱、对于中医护理的魅力使得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护理专业。身为一名光荣的护理人,他将继续用自己所学服务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弘扬护理正能量。

近年来,我校护理学专业发展势头良好,同时去年成功成为全国首批开设助产学专业的四大院校之一,这一切源于全体护理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回顾过去,护理学院全体师生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精神,展望未来,护理学院全体师生也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用心点亮属于自己的护理之光,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护理骄傲!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男护生联盟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