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骄傲 扬帆远航——护理学院日前召开2018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6月22日中午,护理学院在23号楼七楼第六会议室召开2018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护理学学科带头人孙秋华,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党总支书记方年根、副院长沈翠珍、党总支副书记林觐民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教研室主任、行政与学工干部和全体2018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何桂娟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省优毕业生史亚楠作为一名即将留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已经在我校度过了7年的大学时光。她对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深有感悟,周边交通设施的改善,学院出国(境)交流机会的增多,学院科研平台建设成效的显著增强,这些都让研究生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研究生俞梦盈讲述在自己在家庭遭受变故时,学院领导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在经济上给予资助的同时更是从心灵上呵护有加,助其自助提高科研水平和增强就业竞争力,目前已顺利入职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情到深处,一时语噎,只能用一句“谢谢学院的老师,希望老师们多保重身体”表达感恩之情。其他毕业生也依次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学院和老师的感谢与祝福。与会老师和学院领导也先后表达对毕业生的真诚祝贺与祝愿,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还专门为全体毕业研究生赠送了励志人生书法作品。

孙秋华书记在最后作了饱含深情而充满希冀的讲话。她指出,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我也很有感触,充分反映出了大家在过去几年里在奋斗中流下的汗水与走过的足迹。今年毕业的16位研究生,个个都很优秀,思想进取,学习勤奋,比学赶超,勇于挑战,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同时,同学们的学习提高过程也是老师学习提高的过程,师生交流的过程非常宝贵,代表护理学院为大家点赞。作为师长,话别之际,也想对大家提几点要求,表达一下惜别之情和期待之心。第一,要确立目标,清晰定位。大家生逢其时,一定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定力。第二,要善于学习,增强本领。学习是自身进步与发展的基础,要甘当小学生,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强化综合思维、提高实践本领。第三,要脚踏实地,修炼作风。做任何事都要有好的精神状态与个人作风,否则难以成事成才。要把个人理想与组织目标、国家要求融合在一起,从严约束自我。第四,要敢于克难,勇于挑战。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不会那么顺顺当当,压力与焦虑自然袭来。没有狂风暴雨,哪有雨后彩虹。大家一定要坚强去面对,也相信大家肯定能够走过去。第五,要严于律己,修身立德。要时刻做到自律,不断规范言行。要倡导严于律己的作风,对人要谦虚宽容,对事要客观全面,对己要自信与看到不足。第六,要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现实与期望总是会有差距,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很重要,尤其是逆境可以催人奋进。大家要立足岗位从基础做起,提升自我,融入团队,为社会多作贡献。


上一条:护理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18年学生出国(境)交流行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