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学术交流(2011年——2013年)


  • 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教师近三年来参加临床进修9人次,参加国内著名高校教学进修5个月1人次,参加国内(含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120余人次,赴国外高校进修及学术交流8人次,分别为香港理工大学进修3个月1人次,比利时3个月1人次,台湾PBL训练营学习3人次,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学术交流各1人次。

    举办各类学术会议

    本学科带头人孙秋华教授积极组织编导了《中医护理常用技术》的光盘,主编了《中医护理学》、《中医临床护理学》等教材。自2011年立项以来,举办各级继续教育学习班10余次,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与应用培训班5次,提高了广大护理人员的中医护理的理论水平,规范中医护理操作技术,使中医护理知识及中医护理技术得以推广,推进了中西医结合护理在临床的应用。

    2011年以来,学院承办了浙江省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和全省中医院中医护理技能大赛,圆满完成赛事的组织工作;主办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第五次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承办了“全国高等中医药行业“十二五”规划教材(护理类)19本教材的编写会议;主办了全国“十二五”规划教材和省重点教材编写及定稿会议11次。2013年8月主办了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学术研讨会,学科带头人孙秋华教授在会议上作了专题报告,并交流了本学科建设成果。组织召开了本学科硕士研究生教学研讨会,参加人员为本学科硕士生导师及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对硕士研究生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内涵、特点、培养要求等进行了研讨,分享了研究生的带教经验,这对促进学科研究生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另外,本学科教师还参与省专科护士培训授课6人次;与杭州市清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清潮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进行课题研究,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教学技能和科研方面的培训。不断扩大学科的社会服务功能。


上一条:以践促学 学以致用——首届国际专科护士大会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