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3/07/06

“美美与共”话党建,同心同力绘新篇——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来护理学院走访交流


11月1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屏、党委副书记刘超群一行七人来我院走访交流,就高校学生工作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展开深入探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党委副书记林觐民、党政办主任李慧君、组织员项婷,辅导员周琳艳、施正宇、任艺婕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最美护理”党建宣传片。李海滨书记对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一行来我院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整体发展近况和党建工作思路作简要介绍。陈燕屏书记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也高度评价了我院党建工作的成绩,期望两院能够进一步建立经常性的交流合作、共享经验、开拓思路、共同进步。

林觐民书记以“凝聚育人合力,擦亮最美品牌”为主题,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交流汇报。他指出,学院以培养“道德素养高、专业素质强、人文素养全、创新素养优”的学生为总体目标,积极构建“以美修身、以美启智、以美怡情、以美促新”的美育体系,通过实施党员引领、崇德修身、榜样领航的“三大工程”,开设技能提升、学术交流、视野开拓的“三大课程”,开展感受爱、理解爱、传播爱的“三爱教育”,建设创业启蒙、科研提升、生涯成长的“三大营地”,努力培养新时代最美学子。

组织员项婷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就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集体神经末梢,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能够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是护理学院与中国美院成立“美育共建基地”后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院院联手”的有效实践。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更深层次地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强化“美美与共”的广度和深度,同心同力绘新高校党建工作新篇章。



上一条:凝心聚力,共创佳绩——学校顺利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理学思维”与“护理美学”的碰撞——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访护理学院交流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