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3/07/06

“理学思维”与“护理美学”的激情碰撞


10月28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党委副书记王芳一行六人来我院交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党委副书记林觐民、党政办主任李慧君、护理基础教工党支部书记蔡华娟、辅导员倪海滨、施正宇、组织员项婷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开始,李海滨书记对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以“聚焦‘最美’擦亮高校基层党建金名片”为主题,从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环境、最美护理党建工作的探索、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提升三个方面展开,深入介绍了“最美护理”品牌在学院党建工作中的核心地位与引擎助推作用。他指出,学院各项工作聚焦“最美”,以“最美护理”党建品牌为特色,不断深入挖掘、完善创新,努力孕育“最美”,培养“最美”,力求通过“最美先锋、最美同心、最美成长、最美善治、最美示范”的“五美体系”发挥党建品牌示范效应,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获得全域提升。

双方就党建品牌凝练、基层党支部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从对方的经验分享中得到了启发。徐勇书记更是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最美护理”精神,认为我院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影响力强,对兄弟院校具有很好的示范指导作用。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多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护理学院与理学院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李海滨书记总结讲到,高校党建工作必须围绕“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基层党的书记不仅要善于解决问题,更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甘于做铺垫性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党的领导必须更强,党的声音必须更响,党员行动必须更快。最后,李海滨书记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指导会为契机和新起点,在高校党建、思政育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用“理学思维”和“护理美学”碰撞出更多激情与可能!



上一条:“理学思维”与“护理美学”的碰撞——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访护理学院交流党建工作
下一条:最美护理 “声”入人心——这堂“音乐思政课”入耳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