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欢迎你们来到浙江中药大学护理学院!祝贺大家在人生的征途中又迈出了可喜可贺的重要一步!

 913日下午2点,2022级新生大会于富春活动中心剧场顺利召开。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觐民、学院副院长周云仙、教师代表、班主任、全体2022级新生等出席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生们青春的面庞洋溢着中国自信。

国歌奏唱结束后,何桂娟院长围绕以爱相迎,师生携手,争做新时代最美护理人为主题,从新生所关注三大问题即为什么选择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如何培养新时代最美护理学子如何成为最美护理人入手,解答了新生们对于护理学及助产学专业的疑惑,详细诠释了我校护理学院的优越性,使新生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通过举例的方式为新生们此后四年的学业规划与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

最后何院长亲切指出我们要追求卓越就是不断地打磨自己,提高标准,永不放肆,学习自律、学习时间管理、学习精益求精,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展示自己的精彩!

教师代表2022级护理学2班班主任楚婷老师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作出了以下两点承诺:一是用心去教,二是以身立范。争取在往后在教育事业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育人大舞台上辛勤耕耘,做一名品德才优的优秀人民教师,为教师队伍争光添彩。

老生代表、2020级护理学李洺宇在大会上作为学长与新生们分享自身经验。他认为大学生活的最大问题就是方向的问题,大学生活就是为将来选择目标的缓冲阶段,新生们要重视自己的学习成绩,从高中思维逃离,留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多反思,多思考。最后他指出:不规划的人生很难走得远,尝试去接纳自己,做好规划,扎实成长!

新生代表、2022级护理学章惠昭同学在大会上分享了她的入学感受,她认为在护理学院感受到了像家一般的温暖,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聚于浙中医大,被冠以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护理人!她希望在未来的四年,能够和同学们一道在浙江中药大学绽放青春,在最美护理遇见最美的自己!

在新生代表章惠昭同学发言完毕后,最美护理特为在座新生准备了一份护理心意——月饼,与同学们共贺中秋佳节。

李海滨书记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娓娓道来,如何成为一个最美的人。李书记指出:最美从一平方的美开始。他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对新生们的六个最美期待——“最美学习最美安全最美礼仪最美诚信最美健康最美生活。希望新生们从全国各地爬山涉水来到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后,能在此校区的生活中学会自主学习,成为一个自立自强的同学,在富春校区养成最美的习惯,形成最美的开始。

2022级新生大会就此圆满落幕,军训接踵而至。愿未来的南丁格尔们不惧辛劳,以最美护理的姿态怀坚韧于心,与炎日抗争,成为真正的护理骄傲!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




上一条:培育科研项目,助力学科发展——护理学院举行院级人才专项答辩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