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国际护理节前夕,这位护理学院“最美女生”被省里点名表扬了!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2年“浙里青春正飞扬”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经过层层选拔,共评选出10名“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护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钱小丽成功入选,为即将到来的5•12国际护士节增添了一份“最美”色彩!

钱小丽,女,浙江嘉兴人,护理学院2020届护理学(助产方向)优秀毕业生,曾担任班长,获浙江省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秉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她辞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工作,毅然西行,深扎西藏墨脱边陲县城,利用自己所学,为当地百姓尽心服务。

工作中的她是“最美助产士”,面对民族文化差异,不畏挫折,在科室积极推广“自由体位分娩”,改变当地女性静卧待产、分娩的方式,改善当地助产士的接生模式,将科学助产理念带入墨脱,用“爱心、细心、责任心”坚守在西藏雪域边陲。业余生活中的她是“最美志愿者”,延续大学的志愿精神,2021年加入墨脱县志愿者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参加“雅江河道治理”、“快递接力暖心活动”、联合义诊活动、“基层家庭医生随访”系列活动,同时积极联系母校对接当地团委,开展“最美护理•雏鹰假日”、“最美护理•雏鹰急救行”等志愿服务。作为新青年的她,积极发扬最美志愿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促进汉藏交流、助力藏区发展方面,源源不断地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她又是“最美抗疫者”,面对医院人手不足的情况,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将疫苗带给各乡群众,坐车5小时,打针5小时是常有的事情,最远的上三乡,一去就是3天。雨季时候,一边是深不见底的原始森林,一边是不断有巨石滚落的滑坡,崎岖的山路、艰苦的条件,她都咬着牙挺下来了,一个月内服务人数累计超5000余人。为更好提高墨脱县群众疫苗接种率,她又主动接下了另一项任务——全力做好第二剂次、第三剂次疫苗接种追溯工作,她利用空余时间、节假日加班加点,短短半个月内,钱小丽和同事累计追溯近10000人。

钱小丽事迹很典型,但她并不是唯一代表。近几年,护理学院以“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为指引,在最美护理育人品牌的感召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已先后培养出陈鹏、娄聪裕等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为新时代南丁格尔事业注入“最美护理”新血脉。



上一条:蓄势待发·全力以赴——护理学院举行第七届浙江省护理学科竞赛赛前动员会
下一条: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成就最美护理骄傲——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