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浙江省新一届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要求,浙江省新一届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经我校精心准备后于3月9日顺利召开。

新一届浙江省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原校党委书记、护理学科带头人孙秋华教授连任,护理教指委委员共有21名来自高校和临床的护理专家组成,会议邀请了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原高教处处长王国银出席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主持。

会上,孙秋华主委介绍了新一届教指委成员的组成,总结了上一届教指委的工作,组织学习教育部有关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会议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教指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聚合力、强内涵、谋发展,推动高等护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对本届教指委2022年工作要点做了部署,也提出了希望

王国银副处长结合新时代高等护理教育的要求,对新一届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3点建议。一要把握国家大事。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大局,来思考培养怎样的人才,来理解高等教育的发展,来谋划教指委的工作。二要讲担当。教指委应积极主动作为,深刻领会高等教育新理念,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智慧。三要有新作为。通过调研、研讨、研究等来推动浙江省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助力浙江省护理本科专业的发展。

最后,委员们围绕护理学专业建设和教指委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标志着新一届护理教指委正式启动,作为主任委员所在单位,护理学院将在孙秋华教授的领导下,协助主委做好教指委的日常事务工作,维护好教指委的平台,发挥好教指委功能,助推创新发展,助力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院的影响力,为浙江高等护理教育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9、2020级专硕临床实践考核圆满完成
下一条:最美护理 健康加蜜 护理学院开展“女神节”中医美容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