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护理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本硕临床教学基地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24日,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本硕临床教学基地工作线上会议,学校研究生院张冀宙院长、教务处刘英超处长、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李海滨书记、周云仙副院长、林觐民副书记出席开幕式52家临床实践基地187位护理部领导及临床带教老师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李海滨书记主持。

开幕式上,研究生院张冀宙院长、教务处刘英超处长、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致开幕词。张院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肯定了护理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成果,并从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培养过硬的临床能力、打磨高质量的科研文章等三个方面强调了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刘处长对护理学院本科生临床实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本科生护理实践教学及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建设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提出三点希望,包括高质量护理人才培养、基地带教老师队伍建设、护理专业学科发展等。何院长对各基地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汇报一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特别感谢了相关基地对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等重点工作的支持,并对来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作专题讲座,她基于教育部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吴岩司长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新时代护理本科教育精神与理念,对新医科背景下护理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出了思考。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林梅主任从护理专业认证的背景及意义入手,在临床教学情境下解读护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强调护理专业认证在临床考察的重点和注意事项。

何桂娟院长就护理专业型硕士培养流程作了讲解,对护理专硕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及考核作出强调,特别介绍了mini-cex床边教学评价方法。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宁丽主任围绕“临床护理科研人才培养”分享研究生带教经验,通过激发研究生的源动力和内驱力、营造医院文化氛围、开展科研创新活动等,达到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的目的。

浙江省肿瘤医院吴婉英主任围绕“以岗位能力训练为导向的案例教学”分享研究生带教经验,介绍研究生教学案例撰写及案例库建设。

邵逸夫医院冯金娥主任分享护理本科生带教经验,对护理本科生轮转科室的架构与目标进行详细讲解,对本科生带教老师的的选择及培养作介绍。

 

护理学院周云仙副院长主要对新形势下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作出新要求,对毕业论文时间安排及具体细节作出介绍。

最后,护理学院李海滨书记对各基地老师的经验分享及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带教工作流程要求及学生培养质量提出希望,同时对基地医院老师工作生活及护理事业发展表示祝福。

召开本硕临床教学基地工作会议是护理学院一年一度的优秀传统,会议对规范临床基地建设、保证同质化管理、促进各基地间的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以不断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310053) 电话:0571-86613521(校办) FAX:0571-86613500
Copyright®1959-2021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学期末研究生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黄建波到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对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