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全国银奖!护理学院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斩获佳绩!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结果揭晓。由护理学院王晓梅、倪海滨两位老师指导的“乐生儿童疗愈关怀志愿服务项目”从入围全国赛终评的10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这是我省在此次比赛的最高奖。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2015年开始设立,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七部委共同主办,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活动。乐生儿童关怀疗愈公益创业项目是由护理学院学生发起,联合社会机构、医院等多方力量共同关注肿瘤患儿生活质量提升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开始于2017年,已经持续近5年。项目通过“三五”关怀舒缓服务模式开展儿童关怀服务,以公益帮扶和商业化运营模式为恶性肿瘤儿童提供经济、教育、心理健康帮扶。每年组织志愿者定期到浙江省各医院、各社区开展公益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大赛等赛事。自成立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61次,受益人数达3795人。他们的志愿服务事迹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在线、钱江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青春心向党,奉献新时代。团队紧紧围绕中医护理专业特色,结合社会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未来,他们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公益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展现最美护理风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310053) 电话:0571-86613521(校办) FAX:0571-86613500
Copyright®1959-2021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最美护理·菁英伴你”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加强网络育人有新招,护理学院辅导员在第一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