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加强网络育人有新招,护理学院辅导员在第一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期,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研究分会公布了第一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的获奖名单。我院辅导员倪海滨、王晓梅等人的作品《靛青——致敬每一位逆行者》喜获新媒体作品一等奖,辅导员汤亚玲的作品《“英雄主义”拍了拍你,并说“我们‘在一起’”》获得优秀网络文章二等奖。两项荣誉也是学院加强网络育人工作的新突破。

近年来,学院深化“互联网+”育人理念,形成以“最美护理” 为特色的网络育人体系。并不断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改变了传统育人模式,构建了智慧式、开放式、互动式的网络育人平台,进一步加强学院育人模式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主动占领网络育人新阵地,将网络育人工作引向深入。

抓基础,加强网络育人队伍建设。学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执行“五级制”审核制度,聚焦建设好专业化的网络育人队伍,发挥好网络育人功能,不断提升育人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

抓导向,提升学生网络素养和能力。学院按照“点·线·面”的一体式建设思路,形成了“护理骄傲”、“以美修身”、“以美启智”、“以美怡情”、“以美促新”专题栏目,不断丰富网络内容和扩宽育人的内涵。全年学院共推出推送266期,共308篇微信稿,累积阅读总量544219人次,累积转发和收藏258392,累计点赞量7314个,累积粉丝量达9000余人。同时学院先进典型事迹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平台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

抓创新,丰富网络育人文化内涵。学院依托作为流行文化现象的短视频拓宽育人渠道、创新表达路径、提升育人效果,在育人形式“变”与“不变”中积极探索网络文化育人的方式方法。抖音短视频累计播放量10000+,同时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推出“学百年党史·做最美传承人”系列短视频累计阅读量20000+

学院将对标对表抓落实,在总结过去工作中的经验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将工作抓实做实,增强网络育人活动的互动性和吸引力,努力使网络育人工作生动活泼、效果落实生根。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310053) 电话:0571-86613521(校办) FAX:0571-86613500
Copyright®1959-2021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


上一条:全国银奖!护理学院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斩获佳绩!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