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筹备会议顺利举行

20211130日,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筹备会线上会议顺利举行。会议由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孙秋华教授主持,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志弘教授、许虹教授、竞赛秘书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刘英超、副处长李洪涛、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副院长周云仙等出席会议,浙江省护理竞赛委员会委员、省内各护理院校专业负责人和筹备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孙秋华教授对前五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进行了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护理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和以赛促建的作用,并对新一届竞赛提出了新的期望。叶志弘教授高度赞赏历届承办单位和秘书单位为浙江省护理竞赛的付出,肯定了前几届护理竞赛的成绩,对第六届护理竞赛专家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建议为了保持临床和竞赛的紧密联系,需及时更新专家库及委员会委员。李洪涛副处长传达了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坚持公平公正,确保赛事规范;坚持育人为先,确保良性发展。

竞赛承办单位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杨晔琴副教授对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护理竞赛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本届大赛方案中与往届相比体现出的改革变化和创新性,并将需要讨论的竞赛相关规则提请大会进行讨论;之后,何桂娟院长代表竞赛秘书单位对竞赛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随后,各委员、各院校专业负责人充分认可并高度评价了护理竞赛在护理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并配合完成第六届护理竞赛的相关工作;同时部分委员也对竞赛方案提出了建议,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孙秋华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是疫情常态化后的第一次恢复,充满了挑战,要求各竞赛委员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赛事的组织领导;正确把握赛事的导向,弄清楚“为什么比赛”、“谁参加比赛”和“怎么组织比赛”等重要问题;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比赛,不遗余力保障和支持护理竞赛顺利开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护理学院与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打造美育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