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三措并举 精准发力——护理学院扎实做好学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初,新冠疫情出现反扑,国内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护理学院全体学工干部积极贯彻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守育人初心,勇担使命责任,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全员覆盖,拓宽教育渠道。辅导员聚焦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思想引领、心理健康和专项辅导,守正创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组织开展线上年级大会、心理委员会议和主题班会,走进教室,深入寝室,贴近学生,教育引导学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程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疫情出现反扑后,辅导员迅速摸排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信息,准确梳理各类数据,制定“一人一档”离校学生信息表,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全体辅导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同学。为提升学生居家学习效率,护理学院在《致家长一封信》中邀请家长一起引导学生居家学习,健康生活。


全心全意,加强人文关怀。学院响应学校“应留尽留”“能留尽留”原则,召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座谈会,积极倡导生源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留校不返乡,切实做好近200名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对于假期留宿学生,学院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建立“疫情”补助台账,对63名建档贫困学生和因疫情留杭过年的学生情况进行细致摸排,为各类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金3万余元。


寒假期间,护理学院将以重点工作不断线、一般工作有延续为主导,从思想、学习和生活各方面护航学生的寒假时光,确保学生平安快乐地度过假期。



上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护理学院日前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和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