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滴水公益 情系最美”护理学院爱心助学捐赠在行动

7月3日下午,我院携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邓中裕老师发起的滴水公益,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滴水公益情系最美”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觐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邓中裕、学院辅导员郝俊潇、顾维娣以及三位受资助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滴水公益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实践教学项目,由邓中裕老师发起、师生共同参与,初衷是希望参与者不仅能够通过实践感受社会的温度,同时还将部分实践所得汇聚在一起,回馈社会,留给社会一份热度。项目实施以来,一直以“浙江中医药大学滴水公益”开展活动。2019年7月,曾为我院患病同学筹措医疗费24857元。2020年以来,曾资助富春校区家庭困难的保安,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此次资助我院三位同学的9000元正是本学期滴水公益项目所得。

邓老师在捐赠仪式上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你们怀着感恩之心,将得到的帮助化为学习的动力,这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对家庭最大的回报、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受捐赠的一位同学曾经是滴水公益项目中的一员,今天,他能够真正体会到取之于社会,还诸于社会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保持阳光的心态,相信自己,相信学院,共渡难关,并期望各位同学能在护理这一专业上不断进步与发展,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和平台,早日成才。”

在林书记总结讲话中,他首先对邓老师和参与滴水公益项目的所有同学能够情系最美护理表示感谢;其次,他希望受资助的三位同学能够常怀感恩之心,不要忘记曾经帮助的人,在未来去帮助更多的别人;最后,鼓励三位同学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真正理解授之以鱼与授之以渔的深刻内涵,争做最美护理人,成就护理骄傲。

受捐赠的同学表示:“感谢参与滴水公益项目的所有同学、邓老师、感谢学院给予的帮助。让我们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们的感恩心,让我们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们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用自己的力量做一些贡献,坚定了要努力书写护理骄傲的信念。”

希望受捐赠的同学们能够常怀“真纯大爱、天下为公”之心、“坚持不懈、勇猛精进”之心、“自律反省、低调实干”之心、“团结谦让、淡泊名利”之心、“快乐付出、感恩包容”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上一条:护理学院2017级护生实习前动员圆满结束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日前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