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召开西藏生迎新春座谈会

寒冬来临,护理学院21-404会议室欢声笑语、暖意融融。1月3日下午,护理学院西藏生迎新年座谈会在这里举行。来自我院各年级的16名西藏同学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20新年的到来。学院团委书记王晓梅、年级辅导员郝俊潇、顾维娣参加了座谈会。

王晓梅老师首先表达了学院对西藏生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她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刻苦学习、积极备考,并预祝大家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郝俊潇老师介绍了学院西藏生资助的各项政策,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学院少数民族发展性资助专项。顾维娣老师叮嘱西藏同学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在备考复习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

各位西藏生同等也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生活的感想感悟。来自西藏那曲的2019级西藏生次仁尼吉尤为活跃,作为三名由滨江学院、护理学院与浙江骨伤医院共同爱心帮扶的受助人之一,她在发言中动情地说,自己被录取后,成信法院长、学院辅导员老师就主动联系到了她,了解到她为学费犯愁时,成信法院长积极对接了浙江骨伤医院的詹振宇院长来帮扶,学院也发放了交通补贴和临时困难补助,帮助她顺利入学。到校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对她十分关心照顾,不仅认定了贫困生、对接了同样来自那曲的学姐,还时常关心她的学习和适应情况,让她很受感动。

座谈会后,学院老师为西藏同学们送上了寓意深远、情意浓浓的学院特制福贴。

据悉,自2014年以来,护理学院累计共招收西藏籍学生25人,是我校最早招收西藏生的学院之一。五年来,学院始终将西藏生的成长成才摆在学生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以资助工作为抓手,创新开展西藏生的培养和教育。进入新时代,学院资助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四心”合力共筑“最美护理”,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功能,并在2019年12月获评“三进三服务”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典型单位,助力学院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郝俊潇;审稿:林觐民)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最美护理 因为有你”—我院2016级护理学7班团支部荣获“省高校十佳风采团支部提名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