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护理学院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实效,教育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学院决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守初心使命、争做最美护理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1127日(周三)18:00,地点: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三、竞赛方式

竞赛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小试锋芒必答题、乘胜追击抢答题和胜者为王挑战赛三个环节。本次知识竞赛设立由三位专家组成的仲裁组,负责对现场知识竞赛环节中的有异议回答进行仲裁,判定是否得分。

四、竞赛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规。竞赛试题的基本范围题库另行发布

五、参赛方式

本次知识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参加,每个党支部选派一支由3名选手组成的队伍,其中至少有1名党员参加。1113日前,各党支部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1652766659@qq.com

六、奖项设置

本次知识竞赛按最终得分名次设团体奖,分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另设最美个人表现奖3名。


附件1: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规则

附件2: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报名表

护理学院党总支

2019119



附件1

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规则

一、基本介绍

1.本活动采用知识竞赛的形式,共6支队伍参加,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二环节淘汰3支队伍,剩下的3支队伍进入第三环节角逐。顺利晋级的队伍将上一环节的分数带入下一环节。

2.第一环节:6支参赛队伍根据抽签结果为6支队伍进行编号,按顺序依次编为123456,每支参赛队的队员依次计为ABC。抽签顺序即为答题顺序。若第二环节、第三环节出现分数相同而不能决出结果的情况时,将进行加赛,直到决出胜负。

3.要求参赛队员统一着正装并佩戴党员徽章。团队介绍展示环节每支队伍需制作一页PPT(需包括队员照片、队员名字、队伍名称和团队口号)

二、各个环节

1.第一环节——小试锋芒必答题

第一环节为知识竞赛必答题环节,每队给予100分基础分,答对一题加5分,答错不扣分。本环节题型为单选题,选手需要在15秒内回答题目,若借用外力进行答题,则判犯规。本环节进行三轮,共18道题,每人各答两题,按照1A,2A,3A,4A,5A,6A1B,2B,3B,4B,5B,6B1C,2C,3C,4C,5C,6C的顺序答题。

2.第二环节——乘胜追击抢答题

第二环节为风险抢答题环节:本环节设置12道题,题型包括多选题。抢答环节需要在主持人说开始之后方可按抢答器抢答,拿到抢答资格之后主持人才会公布题型和题目。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根据6支参赛队伍的得分高低选取3支队伍进入下一环节。

惊喜环节:根据观众席座位表名单,主持人随机抽取不同支部的6名幸运观众,并向每位幸运观众随机提问一个问题。

3.第三环节——胜者为王挑战赛

听歌识曲此环节共10首歌曲包含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阶段的代表歌曲,播放歌曲的前奏或高潮部分20秒,抢答队伍需回答歌名,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观众不得提醒,若出现提醒将酌情给予所在支部扣分处理。

第三环节结束后,前两名出现同分情况时,将加赛3题单选题。如若仍不能决出胜负,继续加赛一轮,直到决出结果。

附件2

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报名表

党支部


支部书记


团队负责人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姓名

QQ

手机号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法比赛日前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主办的中西医结合老年护理高峰论坛日前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