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聆听专题党课,助育时代新人”——护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要求,护理学院党总支于10月23日下午14:00在21号楼404会议室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副院长沈翠珍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专题党课报告会。

方年根作题为《用习近平青年修德观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他围绕“四个讲清”分享了学习体会、初心感悟、存在问题和应对举措,重点就如何用习近平青年修德观来引领师德师风建设问题进行了讲述。他指出,教师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勤修“八德”,强化教师的理想信念、学习学风、大爱精神、谦虚谨慎、精神勇气、清正廉洁、敬业奉献、严于律己问题。他还全面结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问卷调查数据等信息,既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的主流,又分析了当前学院和个人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同时,他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提出了用习近平青年修德观引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路举措。

沈翠珍以《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她从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党的性质所决定,是人民群众的期望,是新时代的任务与要求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新思想的体会认识与感悟。她根据前期集中座谈会、个别访谈和日常观察总结出目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一是政治理论水平有待提高;二是担当创新意识有待加强;三是风险防范工作有待进一步重视。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应对举措:一要加强学习,联系实际;二要敢于担当,增强责任;三要防范风险,履行双职。她勉励大家更好地坚守教育初心、肩负育人使命。

方年根最后强调,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从教初心,牢记个人使命,优化师德师风,助育时代新人,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和实现伟大梦想建功立业。

撰稿人:金鑫俊

审稿人:方年根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法比赛征稿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