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杭州日报》报道护理学院迎新工作暖心举措

“半夜一下火车,辅导员就来接站帮助提行李;到了学校,有志愿者协助办理报到手续……”98日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藏族姑娘旦增巴珍从雪域高原来到天堂杭州,面对学院领导和学长学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的她忐忑的心终于放下了。

98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专门为旦增巴珍等72019级西藏籍新生举办座谈交流会,送上学习生活用品,并对接上一年级西藏生学长学姐与他们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环境。

“去年也是在这里,学院领导和学长学姐们给我们举办了欢迎会,让我们从一开始就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说实话,刚来杭州,面对新的生活环境,会有点不适应。但周围的同学们都很关心我们,时间久了,你会发现周边的汉族同学都很友好。”2018级护理学1班旦增卓玛同学以过来人的身份现身说法。

2018级护理学1班尼玛曲珍同学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没有像高中老师说的那么轻松,但也没有那么艰难。时间过得好快,我们转眼就到了大二。接下来,你们会遇到一些不懂的问题或者困难,比如选课等,但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你们有不懂的可以问老师,也可以问我们,我们会尽最大能力帮你们的。”

“我曾在西藏度过难忘的三年时光,见到你们非常亲切、非常开心。”作为本次座谈交流会的特邀代表,今年6月荣获那曲市第八批优秀援藏干部称号的省住建厅正处级干部沙洋与西藏籍新生热烈地聊起了西藏的风土人情、发展历程,一下子拉近了心的距离。

“从高原到平原,从家乡到异乡,从心理到生理,要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内地。”沙洋语重心长地寄语西藏籍新生,要珍惜机遇,加强与内地学生的交流;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学有所成,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恭喜你们成为白衣天使,选择这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我也是你们的学长,生活上、学习上有什么困难,欢迎你们随时来找我。”滨江学院常务副院长成信法向西藏籍新生介绍了富春校区概况,勉励大家适应新环境、明确新任务、担当新使命,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护理学院长期关注西藏生的成长成才,在确定录取后,辅导员便会和每个西藏生取得联系,提前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每年开学当天,都要以“最美护理 以爱相迎”为主题,为西藏籍新生举办欢迎会。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学院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比如针对西藏生英语薄弱的情况,学院请优秀学生进行学习辅导。根据西藏生不同情况,足额发放贫困资助和临时补贴,并设立少数民族学生发展性专项资助,帮助提升其科研与素质能力。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新生报道环节,校领导对学院寝室进行了走访,学院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新生见面会、新生班会等一系列暖心活动,并准备了“最美护理有点甜”新生大礼包,希望新的学期从甜蜜开始,努力拼搏,成为新时代最美护理人。

(转载自杭州日报,审稿人:林觐民)


上一条:最美护理暖心制作2000枚月饼欢度中秋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