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共同富裕、“浙”里启航——护理学院开展“共同富裕”专题讲座

共同富裕、“浙”里启航——护理学院开展“共同富裕”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1020日晚,护理学院于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共同富裕·浙里启航”——浙江省高校千场理论主题宣讲活动。讲座邀请到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延隆教授主讲,护理学院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王延隆教授首先指出新阶段的重要追求是促进实现共同富裕,并从国内外形势、历史和现实多角度阐述共同富裕的时代意义。其次,王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共同富裕的概念,并围绕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主要任务,深入浅出地讲明了共同富裕的本质特征、精神实质。同时,他指出在坚持建成四方面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的基础上,浙江将完成四个“率先”+三个“美”共七个方面的先行示范任务。此外,王教授还提出浙江省促进共同富裕应坚持勤劳创新致富的原则和循序渐进的原则,要贯彻好“两个健康”,促进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成长。最后,王教授强调浙江省新近成为共同富裕实验区,作为一名未来的医护工作者,全体与会同学都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绘就共同富裕“健康蓝图”的主力军,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此次讲座的内容,紧跟党的步伐,紧贴浙江实际,给全体护生带来了新启发和思考:作为青年一代理应扛起重担,投身护理事业,用真情呵护生命,推进共同健康建设,努力实现“病有良医、老有康养、幼有优育”的目标,争取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贡献最美护理的力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310053) 电话:0571-86613521(校办) FAX:0571-86613500
Copyright®1959-2021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四史”宣传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罗伟明副校长到护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