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六和社区共建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

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六和社区共建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0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日,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同志前往滨江区六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第一书记李慧君与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六和社区党委虞建芬书记签署共建协议,标准着社校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志愿者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分宣传组、操作组、随访组3组分别开展活动。宣传组学生党员们已提前进行相关培训,她们边发放含有中药成分的香囊给社区居民,边讲解相关夏季养生知识,如“夏季养生有方法,五大误区要注意”,介绍夏季养生的五大误区。

操作组的党员为六和社区的居民们提供测血压、讲解耳穴压豆相关知识等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居家护理的知识要点。



党支部书记郭颖老师充分发挥扎实的中医专业功底,对居民进行针灸、舌诊、脉诊,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无论是中医基本保健还是健康咨询她都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她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受到来访居民的交口称赞。

本次志愿者活动是“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落实,体现了护理学院样板党支部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实的战斗堡垒作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310053) 电话:0571-86613521(校办) FAX:0571-86613500
Copyright®1959-2021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



上一条:学校党委对护理学院开展校内巡察回访检查工作
下一条:罗伟明副校长到护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