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0级专硕临床实践终期考核圆满结束

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0级专硕已陆续完成18个月的临床实践,根据实践大纲安排,2022年9月23日-10月21日,学院导师、临床考核专家、考核秘书进各临床实践基地,分别对34名20级专硕进行终期考核。本次考核得到各基地医院的大力支持,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作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考核由护理学院周云仙副院长带队,邀请包括学院导师、各大医院专硕导师及临床专科护士在内的共42位考核专家,共同进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13家基地医院对学院34名2020级专硕研究生进行临床实践考核。

通过听取研究生汇报、察看床边操作等方式,各组专家对学生临床思维、沟通交流、临床操作等能力进行考核,注重对学生护理病历撰写能力、循证护理能力及本领域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知晓的考查。在汇报方面,专硕研究生通过汇报护理病例、研究新进展、最佳证据总结,围绕病例运用科研能力进行分析,展现硕士学历护理专业研究生在临床工作的优势。在操作方面,每位专硕研究生均被要求进行一项基本护理操作和一项专科护理操作,体现不同研究方向专硕研究生的专长与特色。同时,考核秘书对专硕研究生临床实践手册进行检查,临床实践手册等资料均需在毕业时归档保存。

本次考核结合2020级专硕临床实践实际,着眼临床,注重专硕研究生与专科护理人才的衔接,引导学生运用临床护理科研思维实施护理措施。本次考核既是规范专硕研究生培养的常规操作,对2020级专硕临床实践进行全面检验,同时也为不同实践基地临床专硕导师团队提供交流平台,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专硕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顺利举办“同心–筑梦”系列八期学术沙龙
下一条:“衣”旧有爱,我为玉树捐冬衣——护理学院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爱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