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吹响冲锋号 —— 护理学专业认证协调会顺利召开    2023/11/02

中医护理学以“优秀”成绩通过“十二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考核验收

12月1日下午,我院在“十二五”期间获准立项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护理学”通过学科自评、现场汇报和答辩、支撑材料查阅等环节,以“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验收评审。
评审会上,我院副院长沈翠珍教授就“十二五”期间获准立项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护理学”学科建设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系统总结了学科建设经验,梳理查找了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示希望进一步强化重点学科建设意识,开拓创新建设思路,通过验收实现以评促建。
学科验收小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十二五”期间的学科建设成果,认为该学科在院校教育和毕业后教育中,承担了大量教学任务,将科研成果带入课堂,构建了具有中医护理特色和优势的本科-研究生培养模式,在中医护理的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上进行创新,为我省护理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同时,学科验收小组也指出了目前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人才培养、加大学科投入力度等意见建议。  

 


上一条:关于我校推荐“十四五”省一流学科(A类)的学科名单公示
下一条:浙江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学科:护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