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转发 关于发布寒假滞留学校本科生学习方案的通知

各学院:

受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影响,部分学生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返乡而滞留学校。为合理安排滞留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学生度过一个温暖且充实的假期,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免费线上资源学习

学生可在寒假期间利用免费线上学习平台选择与本专业培养方案相关或个人兴趣相关的课程,进行线上学习。线上学习平台推荐如下:

1.学校Blackboard平台https://bb9.zcmu.edu.cn

学校Blackboard平台汇集了全校的网络课程、视频公开课、微课等课程信息,另在资源中心中列有国内外优秀学习资源供学生选择。学生通过学校用户名登陆,初始密码为123456(如设置密码后遗忘,可致电86633153进行密码重置)。

2.学银在线(http://zcmu.fanya.chaoxing.com

学银在线通过整合各类学校、教育机构海量的优质数字化学习资源和课程,为学习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学习服务。学生通过学号(或者手机号)注册登陆账号,进入自己的空间,点击课程,再点击右上角添加课程,在课程库里进行选课。选课后即可以参加课程学习。

3.智慧树https://www.zhihuishu.com

智慧树是全球大型的学分课程运营服务平台,可帮助会员实现跨校课程共享,完成跨校选课修读。学生通过学号(或者手机号)注册登陆账号,点击 “发现”,搜索相关课程,点击下方“加入学习”即可进入课程学习。

4.中国大学MOOChttps://www.icourse163.org

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该平台运行课程8000余门,课程覆盖本科12大门类的所有专业类,课程资源丰富。学生可通过手机号或邮箱等多种方式注册登陆账号,选择相应课程即可进入学习。

5.学堂在线https://www.xuetangx.com

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简称慕课)平台,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学生可通过手机号或邮箱等多种方式注册登陆账号,选择相应课程加入学习即可进行在线学习。

二、各学院自拟学习方案

各学院也可为滞留学生自拟相关学习方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学分认定办法,经教务处备案后予以实行。


              教务处

               2022年128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修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延考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