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国际学生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学期国际学生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本学期各层次、各专业、年级课程教学于2022617日前全部结束,20225月中旬2022624为期末考试阶段,均采用问卷星平台进行考试。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将本学期课程考试安排通知到相关教学组织(授课单位)以及全体学生,请教学组织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各教学组织(授课单位)需按时完成授课任务,指导学生全面复习,但不搞重点提示。期末考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期末考试方式

1. 境外学生在线考试。学生应按照在线考试操作方法要求,准备相应的硬件设备及网络、电源等符合要求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学生不得将教材、笔记、复习提纲等与考试科目相关的材料、纸张放置在考试座位周围;不允许离开、切换考试界面,若因离开、切换考试界面将无法继续参与考试,视为缺考;确保考试地点网络通畅,若在考试期间发生网络不畅、断网等情况,且在考试时间内无法再次作答,视为缓考。

2. 境内学生教室考试。学生准备相应的硬件设备,按时到达教室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

二、 学生诚信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召开全体学生诚信教育网络会议,学生按要求并于考试前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三、 在校学生考场及监考安排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考务培训会议,并根据考试安排表指派监考人员。每个考场需安排两位监考教师监考,考生人数小于(含)16人的可以安排一位监考教师监考。学生必须按时进入考场,迟到超过15分钟者,不准参加本次考试,并作旷考论。学生在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生违纪或作弊行为时,监考教师要第一时间与国际教育学院联系备案,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考试违纪作弊情况登记表》并将收集到的学生违纪或作弊的相关证据材料于该场考试结束后上报。

四、 在校学生考试巡考及督查

实施联合督查制度根据考试安排指定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负责在考试期间对所有考场进行巡视及督查,负责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突发问题,对考试过程发生的异常情况,根据轻重缓急,逐级上报。

五、 做好试卷保密、批改及成绩录入工作

课程考试试卷均由国际教育学院统一录入各学院相应问卷星账号,各课程教师不得向任何人透露账号中所有课程试卷内容和命题工作情况。本次考试采用问卷星平台进行网上阅卷,课程教师批卷要客观公正,以参考答案为依据,教学组织负责人应负责考分的复核工作,分数要经得起核查。学生成绩评定要客观、公正、全面。平时成绩占总评成绩不得低于40%,且须提供相应部分成绩评分依据。本学期建议总评成绩各项占比:网课出勤率10%+作业25%+小测验15%+期末考试成绩50%

各门课程须在考试结束后七天内提交成绩。主讲教师在国际学生管理服务系统(myiec.zcmu.edu.cn)内录入成绩,并将通过系统生成的成绩单(请勿改变系统成绩单固定格式)打印一式两份,按要求签名(盖章)。成绩录入截止202275日上午10,不能按期在网上录入成绩的教师必须在202271日上午10前上报国际教育学院(经批准后最晚录入截止时间为78日上午12),录入成绩不及时或录入错误导致补考、缓考安排出现错排、漏排的教师将根据影响程度按照教学事故进行认定和处理。

六、 做好试卷装订和归档工作

各教学组织在考试结束后七天内成绩单、空白考卷和标明评分标准的标准答案、考试情况总结表以及课程考试统计分析表各一份上交国际教育学院(12104办公室),另一份教学组织留档。以上各份成绩登记表、标明评分标准的标准答案以及《考试情况总结表》请用打印原稿以便归档保存,不得使用复印件。

学院试卷存档要求:

1.使用学校统一印发的课程考试试卷合订本封面进行装订,以教学班为单位,补考或重学考试等情况需在封面“课程名称”后加括号标明。试卷合订本装订顺序依次为:合订本封面、考生成绩单、平时成绩单、考场记录表、考试情况总结表、空白试卷、标明评分标准的标准答案。如有其他确有需要装订入册的材料,附在装订材料最后。学生考试试卷及答题卷无需装订入册。

2.平时成绩单为报告论文、实践实验等各部分成绩及分值权重汇总形成,格式自定。产生平时成绩的报告、论文、实践、实验页等无需装订入合订本。

3.试卷合订本存档在课程所在教研室,问卷星平台考试等电子材料(以光盘形式)由教研室和学院各存一份,分别由教研室主任和国际教育学院教学部管理,根据学校要求做好相关保密工作。

4.学院试卷合订本纸质及相关电子材料保管期限,由原学生毕业后2年期限,调整为学生最长学制年限,即四、五年学制保管至毕业后3年,长学制保管至本科阶段结束后3年。

七、 其他

为了确保期末考试的平稳、有序,考试期间,需严格考生体温监测工作,体温37.3℃的学生不得进入考场。学生考试期间,突发身体不适者,按疫情防控期间期末考试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预案见附件11。期末考试期间,因身体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者,可凭相关证明申请缓考。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2531



上一条:关于认真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日历(含通识课程)网上报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