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单位):

近期,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仍然复杂严峻,根据教育厅5月30日会议精神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对进出校园的师生员工实行“一看二扫三测”严禁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借码”伪造码进校,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严格访客审批,严控校外人员(含师生员工家属)进校,非必要不审批,确需进校的由相关学院、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涉及日常必备物资供应、校园环境维护等备案进校人员,按“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由审批单位进行详细排查核实。加强校园建筑(施工)工地的封闭式管理,在建工程、维修项目须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与施工单位签订防疫责任书。要加强校内巡逻,校外外卖派送人员一律不得进校。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和省内外疫情情况严重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得进校。

二、强化各类活动管理。从严做好活动管理,加强校内外聚集性活动管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毕业典礼、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校内学术讲座等教育教学活动。按照“非必要不召开”“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取消或减少非教育教学需要的集聚活动,减少各类会议、活动。确需集中开会的,应合理控制参加人员规模及会议时间,300人以上会议、活动需报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后才能举行,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格实行外出审批。从严师生外出审批,中层干部出杭由分管校领导审批后报组织部备案,其他教职员工出杭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报人事处备案,学生出杭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批后报学工部、研工部、继教学院、国教学院备案。各条线每日下午3点前汇总出省情况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各条线审批权限不得下放。倡导师生留杭过端午节,对于确需请假离杭的师生员工要实现闭环管理,离校学生实施家校联系制度,建立一人一档,实施专人对接,及时掌握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返校前主动关心是否符合返校条件,返校后核查是否做过核酸检测、健康状况是否良好,请各条线于6月2日上午11点前和6月5日晚9点前将师生请假离杭、返杭情况统计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并详细上报未返校师生的具体情况。停止审批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和省内外疫情严重地区。

四、严格执行入校程序。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以及目前处于省内外疫情严重地区、省防控办确定的“三区”内的师生员工暂缓进校。有省外旅居经历的师生员工,“校园通行码”一律转为灰码,返校前须提交杭州健康码、防疫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核后转为绿码,还需严格落实入浙首站“落地双检测”(抗原检测及核酸检测)制度,到校后2天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端午节离杭师生,6月5日下午到校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或自行在杭州核酸检测点做一次核酸检测)。

五、严格每日健康监测。各单位要督促师生员工及时、如实、准确每日健康打卡,减少打卡异常。各条线要履行主体责任,于每天下午2点前进入打卡系统查看本条线打卡情况,对打卡异常师生进行核实,并开展研判分析,并于下午3点前将本单位打卡异常情况分析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学院、部门(单位)负责人要精准掌握每天师生出杭的情况,特别是在外参加毕业设计、毕业实习、择业咨询与面试的学生情况。

六、加强日常核酸检测。学校涉疫重点人员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重点岗位人员落实应检尽检,校卫生所、门诊部、附属医院等的工作人员每2天做1次核酸检测,其他教职员工等按照属地要求每72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引导师生进出校门戴口罩,要求师生进入食堂、教室、图书馆、报告厅、会议室、电梯等封闭场所戴口罩。

七、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评估、配好人员、备足物资,并开展实战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要加强学生、教职工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完善线上教学、全员核酸检测、舆情引导等工作体系,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强化应急迅速反应,一旦出现师生员工或校园涉疫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不得瞒报漏报迟报或耽搁处置。相关部门要紧密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的对接沟通,快速、科学、高效做好应对,确保在最短的时间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八、严格执行防控纪律。各学院、部门(单位)端午节之前要开展一次全员人数底数摸排、一次安全形势研判、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一次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宣讲和一次学习生活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要落实内部督查机制,以“四不两直”现场督查、点位视频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思想松懈、措施不严、协同不强等问题,及时整改,进行“回头看”,对工作不力的严格追责问责。进一步督促各学院、部门(单位)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提升校园疫情防控水平。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国际学生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