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关于开展2021年院长本科教育述职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切实加强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省重点高校建设,全面推进各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从而推进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建设,根据年度教学考核要求,开展2021年院(部)长本科教育述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对象

全校各学院(部)院(部)长(包括体育部,不含第四临床医学院)。

二、述职内容

1.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情况。重点突出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情况,在推进专业课程思政改革中具体做了什么,怎么做。

2.领导重视本科教育情况。重点突出院(部)长身体力行抓本科教育的工作情况,做了什么、怎么做。

3.本科教育改革创新情况。重点突出院(部)长如何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改革创新,尤其是落实基层教学组织规范建设、专业内涵建设、课堂教学创新改革、教学成果培育等工作要求的情况,以及具有学院自身特点的教学创新探索或成功案例。

4.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情况。重点突出学院谋划、筹措、整合现有资源,创设条件,开设综合性、创新性实践项目,提高资源利用率,保证教学需要,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情况;突出学院强化实践、实习管理环节同质化管理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5.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重点突出院(部)长如何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谋划、落实师资的引进、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青年教师培养等情况;突出学院激励教师教学精力投入、促进教学管理队伍稳定、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效。

6.教学质量保障情况。重点突出院(部)长如何推进院内二级教学质量内部保障机制的实施情况,包括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学生学业管理等人才培养主要环节和专业、课程、基地等核心载体质量监控的实施,包括在校生满意度、毕业生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第三方评价和行业部门评价结果等情况。

7.教学工作成效情况。完成年度教学目标任务具体指标情况。请以数据为支撑进行说明。

8.存在问题分析情况。本学院年度本科教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问题的考虑等情况。

三、述职方式

学院院(部)长本科教育述职评议采用书面述职与会议述职相结合的形式。书面述职报告要求围绕2021年的本科教育工作,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

四、述职测评

公共卫生学院、体育部、第三临床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上为汇报顺序)进行会议述职评议,其它学院仅进行书面述职。会议述职评议时,将邀请师生代表及各学院(部)院(部)长参加,进行现场测评。测评根据述职内容8个方面,每项按好、较好、一般、较差四档予以评定。书面述职的学院由参会者根据书面述职材料,进行测评。

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学校的年度院(部)长本科教育工作述职评议,按照院(部)长全面负责教学的要求,切实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学院(部)院(部)长本科教育述职评议情况将纳入学校各单位部门年度教学工作考核。

述职报告纸质材料(加盖院部公章)及电子稿、8分钟PPT汇报材料(会议述职评议的院部)请于128日(周三)17:00前交至教务处(滨文校区23-628)。联系人:胡俊江,联系电话:86658056,邮箱:286137253@qq.com

教务处

20211126



上一条:关于做好近日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推荐浙江省本科院校首批榜样教务处长及优秀教务工作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