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持续改进和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在新学期开学初对各学院期初教学情况开展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教学工作检查

1.教师、教辅、教学管理人员、学生到位情况;

2.新上岗和开新课教师岗前培训情况;

3.教材到位,教学设施、实验设备(耗材)准备情况;

4.教师教案讲稿、教学日历、课表等教学常规材料准备情况;

5.教师遵守课堂教学基本行为规范,筑牢课堂教学意识形态主阵地;学生上课纪律情况;

6.教师课前提供课件PPT等教学资源引导学生开展预习或自主学习的情况;

7.开学教师首次开课应明确告知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成绩评价构成情况;

8.开学初考试情况,上学期试卷装订、试卷分析及其它教学资料归档情况;

9.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深入课堂一线听课的准备情况;

10.学院和各基层教学组织的新学期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等工作计划。

二、试卷工作检查

1. 34日前,各学院对上学期试卷进行全面自查;

2. 315日前,学校组织以学院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校级检查与反馈,具体抽查的试卷目录届时公布。

三、检查形式与材料提交

1.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以学院(部)自查和学校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部)自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应及时加以解决。请学院(部)重视并认真开展,确保开学前各项教学工作落实到位,保证良好稳定的教学秩序。

2.各学院(部)根据检查情况填报《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报告》,于318日(周五)下班前将纸质和电子材料提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联系人:邬元曦

电话:18857895305

邮箱:7048635@126.com


附件:学院(部)2021-2022-2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报告



教 务 处

2022218



上一条:关于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 规划教材(第二批)主编、副主编、编委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