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节能环保倡议书

发布部门:后勤管理处、采购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11 11:24 浏览人数:140

 

各位老师、同学: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总书记全民战“疫”的精神指示下,社会各界秉承“山川异域,日月同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行动志愿指南,全民出击,抗击疫情,让全国增添一份暖暖的人情味。此时此刻,同一个世界呼喊着同一句口号:中国加油,武汉必胜!

近日,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专门就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出明确要求。也正值“3.12植树节”、“3.22世界水日”,在这里,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能观念。提高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开展节能活动,带头做好节能的宣传教育工作,以身作则,带动周围师生科学用水,节能用水用电。人人争当节能宣传员和监督员。

二、白天光线充足,尽量不开照明灯、走廊灯。教职工下班时关闭办公室电源。

三、用水选择合适速流,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发现被损坏的水电设施,及时报修;勇于制止浪费水电的行为。

四、办公室内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在不用的情况下(特别是下班后),请关闭电源,以免待机耗电。

五、实验结束后,请及时关闭实验仪器、设备的电源,不使用与教学、科研无关的电器。

六、为科学预防各种流感,合理使用空调,尽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开窗23次,每次30分钟;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冬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高于20℃;提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创建节约型校园,节能降耗从我做起,让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齐心协力,积极加入到节约的行列中来,节约我们身边的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尽一份责,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



浙江中医药大学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11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内零星搬运、通用办公设备维护服务定点单位信息公告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新增通识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