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遴选结果的公示,我院申报的题为《构建“以美育人”工作体系,培养新时代“最美护理”人才》项目经报送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等程序,与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55所高校及试点院系同台竞争,最终成功入选,成为教育部42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之一。

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和“三全育人”理念,明确学生培养教育发展目标,明晰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结合浙江省“最美现象”文明品牌效应及护理学专业美学的要求,以“最美护理”为主题统领育人工作格局,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着力打造“最美护理”育人品牌,形成“以美修身、以美启智、以美怡情、以美促新”四位一体的育人新模式,努力培养道德素养高、专业素养强、人文素养全、创新素养优的新时代“最美护理人”。

在实践过程中,护理学院立足“以美修身”,全程助力学生道德素养提升;立足“以美启智”,全力推进学生专业素养提升;立足“以美怡情”,全员共筑学生人文素养提升;立足“以美促新”,全面推动学生创新素养提升。相关育人举措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新闻》、《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育人成效得到社会各界认可,逐步形成以“最美护理”为核心的育人品牌。

成功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是对我院“最美护理”品牌的充分肯定与极大鼓励。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牢记新时代育人使命,凝心筑魂,为培养新时代的“护理骄傲”不懈努力!

2DB5C

2384



上一条:护理学院荣获“浙江省模范集体”称号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建特色品牌成功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