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最美护理,以爱相迎——《杭州日报》等权威媒体纷纷报道护理学院这个暖心活动

近日,《杭州日报》、中国杭州政府网、杭州网、杭+新闻网等权威媒体,纷纷对护理学院在迎新期间开展的圆梦助学活动进行了转载报道。

据悉,为了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入学,护理学院从新生录取之后便开始摸排了解各班级贫困学生情况,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和班助,用微信和QQ等方式与每位学生取得联系。在前期摸排中,学院了解到家在淳安县汾口镇的余素澄同学,4岁父母离异,母亲远走他乡,10岁父亲因病去世,从此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的情况。为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觐民与民盟杭州市委会社会服务部张葵花部长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与学校校友工作科、教育基金会办公室陈立兵老师对接寻求资助,为余同学争取到了五万元的校友资助,以及民盟爱心人士的社会捐款。此外,学院还为余同学发放了应急困难补助和学习生活用品,帮助余同学顺利入学,解除后顾之忧。

一直以来,护理学院以贫困生需求为导向,立足学生个人长远发展,切实做好学院学生资助工作。2018年度,学院及学生资助组织“冬青社”共开展各类帮扶活动48次,450余人次从中受益,真正将“最美护理”的理念融入到对贫困护生的帮扶关爱中,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的这个暑期社会实践团被中国网报道了!
下一条:护理这堂网络直播课引来各大媒体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