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学思维”与“护理美学”的碰撞——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访护理学院交流党建工作    2022/10/29

我校第八届护理学科竞赛顺利举行

我校第八届护理学科竞赛于518日至519日在滨文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及相关领导的莅临指导,教务处林咸明副处长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林处长指出,护理学院作为省级、校级护理学科竞赛基地,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学院应继续创新竞赛内容、规范竞赛流程、凝练竞赛成果,推动其在护理学科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本次学科竞赛共有54支参赛队伍,其中专业组33支,非专业组21支,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学生专业覆盖面为历年最多。竞赛分为AB组进行,由项目答辩、临床思维训练、技能竞赛三个部分组成,全面考察选手的临床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专业知识能力。选手们表现出了条理清晰的论文书写及答辩能力,也展示了流畅的鼻饲操作、娴熟的CPR技能、准确的动脉采血技术;临床思维能力竞赛和团队应急抢救能力竞赛中,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对案例进行分析,作出护理诊断,并执行护理操作,较全面考察了选手的临床综合能力。非专业组的设置是本次竞赛的一大亮点,选手涵盖人文管理、生命科学和护理学(2018级)等多个专业,既体现了专业性同时又展现了多学科合作在健康照护中的重要性。

比赛现场紧张有序,选手们出色发挥,评委老师们公正评分,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高效、有序、圆满地完成。为了备战此次大赛,护理学院从选手的组队、到指导老师的配备,从临床技能的辅导、到临床思维能力的培训,均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教研室、实验中心、党政办公室、团委、学生办公室和教科办等各个部门的积极配合。各位选手经过两个多月的有组织、高强度的刻苦练习、悉心准备,具备了较高水平的临床综合能力,展现了最美护理的风采。


上一条: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护理竞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