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热情接待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师生一行

7月13日下午,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张怡娟等师生一行16人在国合处综合科科长汪静娜、许嫱老师的陪同下访问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党政办主任李慧君、中医护理教师楼数慧出席接待。

首先何院长代表护理学院对张怡娟等师生一行16人表示热忱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现状。我院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相互交流渊源久远;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是台湾设置护理专业最早的院校之一,其助产专业有非常成熟的办学经验。近几年我院每年都选派老师和学生到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交流学习;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也连续3年参加了我校夏日大学的短期学生交流团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医护理,楼数慧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养生护理保健”课,介绍了中医护理的理论来源、其整体观念和辨证施护的特点。重点讲解了五谷为养慧而巧、南米北面养精气和菽米承欢数大豆的传统养身精髓,简单易懂,容易操作。最后介绍了中医施护之最“灸法”。台湾老师和学生们十分投入和着迷,非常欣喜地学习到中国传统的中医养生和中医技术与护理有机结合的方法。

   最后,台湾师生一行人在何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护理文化长廊、教学实验室的产房、AHA培训中心、中医护理实训室和康复实训室等,感慨设备和模型的的先进,深感不虚此行。

   我院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等多所台湾院校交往频繁,主要在学生和老师的访学上。希望通过这样不断的深入交流,能进一步合作和拓展交流方式,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上共赢发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生访学团顺利完成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暑期交流学习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对外交流行前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