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最美护理携孝善先锋,助力建设好家风 ——记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赴渌渚开展好家风社会实践

    20197月,在“周雄故里”渌渚镇活跃着一群身穿蓝色队服的大学生,她们和一群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们,走访村民,时不时用笔和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和瞬间。原来这是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学子们和渌渚镇“孝善先锋”队员们一同开展着收集好家风故事的活动。

为挖掘孝文化,弘扬好家风,结合护理专业特长,将理论宣讲和实践活动相融合,10名护理学子以编好一本孝善故事集,“上好一堂宣讲课”,办好一次医疗服务为载体,在渌渚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手捧护理灯,弘扬好家风”的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与当地孝善先锋队员们通力合作,一同采访了30余人次,收集了20余个典型孝善故事,最终编印成册。这其中有深受好家风熏陶,孝敬长辈,励志要当一名保家卫国军人的最美少年,也有一心一意照顾残疾孩子的伟大母亲,还有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卧病在床妻子的爱心丈夫等等。

实践团还有结合当地德育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将掌握基本护理知识以提高营造好家风能力为特色,进行了理论宣讲。让小学生们在宣讲中领悟了“好家风”的重要性,并掌握了一定的护理急救技术。最后,实践团在六渚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医疗服务活动,为30多位老年人进行了量血压、贴耳穴、推拿等基础护理,并真诚地倾听着老人们的心声,陪伴着他们。

团队负责人王佳缘告诉记者:作为学生党员,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一些重要论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家风这一家庭的精神内核更好的宣传好。团队成员戚椿云说:我们用最美护理的风采,挖掘渌渚的孝文化,让好家风更加深入人心,也让我们大学生在实践中有了成长,长了才干。



上一条: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