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骄傲”国际护士节晚会圆满落幕

春末夏初芳菲尽,白衣燕尾华章始。5月9日晚18点,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骄傲”国际护士节晚会暨2016级护生加冕典礼在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秋华,副校长赵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党校办主任罗伟明,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重阳,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袁强,教务处处长张翼宙,后勤管理处处长张燕勤,校团委书记王斌艳,各大医院护理部领导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在晚会上致辞,她指出,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是一个远离疾患、点燃生命之光的名字。自南丁格尔女士开创护理事业的先河以来,无数护士秉承着人道主义精神和关爱生命的宗旨踏行于护理之路。成千上万的医院护士们饱含着一颗赤诚炽热之心,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自己。她强调,不仅南丁格尔是当之无愧的护理骄傲,而且今天前来参加授冕仪式的各位医院领导也是让人敬佩的护理骄傲;不仅以前曾经或目前正在潜心育人的所有老师是令人温暖的护理骄傲,而且目前正在护理学院求学的全体同学更是充满希冀的护理骄傲。她希望,学院全体护生要积极弘扬“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用心点亮属于自己的护理之光,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护理骄傲!

在随后的加冕仪式中,护理前辈们为2016级全体护生戴上了洁白神圣的燕尾帽,护生们坚定庄严地宣誓,朗朗誓词,灼灼于心。加冕仪式结束后,晚会正式开始,晚会分为誓言无声·初心、求本白襦·兰心、远志千帆·弘心三个篇章。创意秀《新生·新声》、歌舞剧《予君天明》、说唱《铁血柔刚》、教师朗诵《护理之光》、古典舞《汉洛·颜子兮》、舞台剧《选择》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今日铮铮誓言,白衣楚楚;来日救死扶伤,乘风破浪。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秉承“博爱、博学、精诚、精进”之院训,弘扬南丁格尔之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护理学院。


上一条:护理这堂网络直播课引来各大媒体打CALL
下一条:“音为有你,与爱同行”公益慈善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