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我校男护生联盟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火红五月,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正式成立“男护生联盟”,这些护理男儿也逐渐走进了大众视野。其实“5·12”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迎接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5月10日中午,男护生联盟协同学校安保处在行政楼前广场举行了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由VR安全实训、现场CPR教学、趣味飞行棋、宣传册分发、防灾知识展示等环节组成,吸引了诸多师生参与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VR安全实训,它是通过虚拟仿真技术,模拟火灾、地震、群体踩踏、恐怖袭击等VR实景,通过逼真的音响效果和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体验者身临其境,掌握防灾减灾技能。趣味飞行棋的棋盘造型和文字设计,巧妙融合了防灾减灾和交通安全的应知应会知识,让参与者在游戏中不由自主记下警训。CPR教学以模范演示结合临场抽查的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活动从宣传教育、实际操作、模拟体验等角度开展,将防灾减灾知识和意识入脑入心,将自救和急救的技能传授掌握。秉承“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男护联盟已经正式启动,浙中医大的“男丁格尔”们必将成为我们的护理骄傲。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下一条:护理这堂网络直播课引来各大媒体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