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我校“校友杯”护理学科竞赛顺利举办

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友杯”护理学科竞赛于5月23日上午拉开帷幕。

本次学科竞赛共有124支参赛队伍,其中专业组60支,非专业组64支,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学生专业覆盖面为历年最多,涉及了护理、助产、生命科学、医学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5个专业。竞赛分为两个校区进行,专业组在滨文校区,非专业组在富春校区。

开幕式在滨文校区举行,并在富春校区同步直播。出席开幕式的有:教务处处长刘英超、护理学院领导、老师以及评委代表和全体参赛选手们。在开幕式上,何桂娟院长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护理学科竞赛对于坚持以生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促进医教协同,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的意义,并对大赛提出了新的希望。本次大赛还得到了三家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分别是杭州鹰旸生物科技公司、杭州厚方医药有限公司、杭州魔克咖啡有限公司,他们的助力扩大了竞赛的知名度,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增资添色。

竞赛分为A、B、C三个赛道进行,由项目书答辩、综合技能竞赛、团队应急抢救能力竞赛三部分内容组成,全面考察选手的基础操作、专业知识、临床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选手们表现出了条理清晰的项目书书写及答辩能力,也展示了流畅的护理基本技能操作能力。通过竞赛相信这些学生将进一步理解本专业在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中的价值,提升社会责任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比赛现场紧张有序,选手们出色发挥,评委老师们公正评分,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高效、有序、圆满地完成。本次大赛产生专业组、非专业组一等奖各6名、二等奖各9名、三等奖各15名。护理学院书记李海滨在闭幕式上发表了总结致辞,表达了对各方的感谢以及对参赛选手的祝贺和期望。的为了备战此次大赛,护理学院从选手的组队、到指导老师的配备,从项目书的辅导辅导、到临床技能的培训,均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教研室、实验室、党政办公室、学办、团委等各个部门的积极配合。各位选手经过两个多月的有组织、高强度的刻苦练习、悉心准备,具备了较高水平的临床综合能力,展现了最美护理的风采。



上一条:开学第一天,护理学院学科竞赛备赛忙
下一条:我院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