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3/07/06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护佑社区人民保健康”——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新要求,为志愿服务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了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5日开展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护佑社区人民保健康”六和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六和社区“红五不打烊”便民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同志们积极为六和社区的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耳穴压豆等志愿服务,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告诉老人们如何做好秋冬季的健康养护。

为了更好地服务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们,经提前与社区负责人联系,排摸社区留守老人、孤寡老人以及长期受疾病困扰需上门服务的老人需求,支部党员还开展了“一对一”上门志愿帮扶,给予生命体征测量、健康知识宣教、中医耳穴压豆等服务。

在大家的热情、细致地志愿服务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感激之情,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作为医护人员的一份子,更应该在实践中感受爱奉献爱。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会将牢记使命、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民期待,练就扎实专业技能,致力于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党员志愿团队,为建设和谐社区,促进人民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上一条:从“大历史”看 “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性——护理学院“最美讲堂”专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护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