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与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座谈暨心理培训研讨会

为了增进工作交流、积累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5月15日上午10:00,护理学院与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在21号楼404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两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觐民对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全体学工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院对此次两院学生工作交流高度重视,希望两个学院的辅导员能分享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共同探讨各院特色活动、精品活动的开展,寻求辅导员工作的新思路,助推两个学院辅导员工作的长效发展,使学生从中受益。

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樱首先感谢了护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她指出近几年辅导员队伍流动性较大,希望通过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希望两个学院的辅导员不拘泥于形式、不限制工作内容,敞开心扉开展交流,相互学习。

会上,两个学院的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言,两学院就学风建设、基础文明建设、就业创业、学生考研、出国交流、科技创新、团学文化建设等工作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通过座谈,旨在加强“最美护理”与“针”功夫之间的合作交流,争取能够在学生工作上有新的突破与创新。

下午13:30,两学院学工干部心理培训研讨会在3号楼220会议室举行。培训会特邀浙江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苏衡主讲,苏主任以“压力管理——学工干部的自我调适”为题,结合学工干部工作实际,讲解了压力产生的原因、压力形态、如何自我压力管理以及如何解压等,并针对学工干部日常工作中的棘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两学院学工干部也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此次活动,既促进了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与经验学习,又注重学工干部的身心健康与心态调适,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无限的动力。

撰稿人:顾维娣

审稿人:林觐民



上一条:护理学院首期创新创业启蒙营顺利开班
下一条:“护理骄傲”国际护士节晚会日前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