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规范公文格式,提升行政效能——护理学院开展行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5月19日上午,护理学院在滨文校区21-404会议室举办第一期行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旨在切实增强行政人员的公文撰写能力,提高工作人员的公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学院行政服务效能。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觐民主持,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



   通过学院李海滨书记的前期联系,我院此次能力提升培训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65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在线课堂进行对接,主讲的是来自江苏海洋大学的郑利军老师。郑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切实际的案例,从党政机关公文基础知识到公文写作体会,再到公文常见错误和公文格式规范,给大家上了一堂有关“党政公文格式规范与写作体会”的云端课,带领大家共同探索党政公文写作的奥秘。郑老师指出撰写党政公文主要有以下几个要点:一是要明确主旨,只有思考清楚立场与立意,才能知道如何落笔;二是要注重材料,明白“写文章,功夫在诗外”、“见人所未见、发人所未发”的道理;三是要理清结构,懂得解析公文的层次和逻辑,根据篇幅顶框架、根据标题找支撑、根据能容分层次;四是要把握语言,学会规范语体和文风,避免视野狭窄、表达松散。


   培训会最后,林觐民副书记作简单总结,他表示党政机关公文是传达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公布法规和规章,指导、布置和商洽工作,请示和答复问题,报告、通报和交流情况等的重要工具,搞好公文写作,意在深远,有利于提高行政人员素质,有利于保障管理服务效能,有利于提升学院整体行政管理水平。学院的行政管理人员也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机会实属难得,大家都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通过培训学习不断强化自身能力,更好地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规范公文格式,提升行政效能 ——护理学院开展行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服务基层护士 护理博士团献礼5·12